close

家裡的二妹子布丁妹,從小在多話的姊姊連珠炮似的語言轟炸,與三不五時發射的鬼點子下,往往表現出安靜乖巧的樣子,然而話少從來就不等於沒意見,表面順從也不代表內心平靜無波,反正姊姊爭取的權益,如果得到應允,她可以分一杯羹,要是遭到否決,她也不會被罵或被唸,沉默不只是金,是很多實實際際的好處。

 

 

記得數年前的某天早上,那時還只有兩隻妞,早餐用畢兩姊妹都在思量要吃啥麼點心,小隻扭哇啦挖拉說了一堆:"我覺得葡萄乾十顆,再加上松子跟核桃,那松子跟核桃可以吃幾顆,還是可以有肉鬆餅乾,或者起司,那肉鬆餅乾兩個,還是三個可以嗎?" 眼看姐姐還要繼續說下去,再不插嘴就沒機會了,布丁妹當機立斷地舉起她的點心盤,說:"放這邊,很多!!"

 

 

兩三歲時,由於理性成分似乎比較表現於外,面對姐姐三不五時的情緒化號啕大哭時,還會用童言童語斥責: "泥補腰哭啦!" 被斥責的姐姐一時間也就愣住了,竟然可以停下來不哭。

 

 

慢慢地長大,我開始會編一些有特殊寓意的睡前故事,不免就是期待孩子們能從睡前故事中體會媽媽的各種暗示,結果這傢伙很快就學會用這招來暗示我,而且招招不是讓我背脊發涼,就是讓我中箭落馬。

 

 

事件一: 那是大約羊咩妹出生一兩個月的事,晚上輪布丁妹講睡前故事給我聽,她便開口了: "從前從前有一個小女生,有一天她去上學,生病了。老師問她,她怎麼生病了。她跟老師說,因為大家都在照顧新的北鼻,沒有人照顧她"

 

事件二: 好像又是某天吃飯時在閒聊,不知怎麼地又輪到布丁妹說故事了,然後她就說了: "從前有兩個小女生,她們吃飯的時候,很喜歡一起講話,然後她們的爸爸媽媽就會說,[安靜! 專心吃飯],然後她們又講話了,爸爸媽媽又說,[安靜!專心吃飯],然後她們不小心又說話了....."

總之無限迴圈了五六次,直到我哭笑不得......是提醒媽媽吃飯的時候,不要老是說一樣的話,是吧!!

 

事件三: 布丁妹很喜歡邀請媽媽跟她玩扮家家酒,而且通常跟日常生活中的角色一樣,媽媽還是媽媽,女兒還是女兒,但是那天不知怎麼地是她一人分飾兩角,同時是媽媽,也是女兒,然後我演一個剛出生躺在旁邊裝睡的嬰兒,她設計的對話如下:

媽媽: "你怎麼了?"

女兒: "媽媽一直抱新的北鼻,可以我也很想要媽媽抱呀!"

聽到這樣的橋段後,然後我就再也無法裝睡下去了......

 

 

親愛的布丁妹,妳是媽媽心目中個性阿莎力,做事俐落,又懂得體察人情世故的俠女,在我心裡一直有個特別的位置,妳說的話我都聽見了,而且還牢牢地放在心上,知道妳雖然獨立堅強,還是需要媽媽很多的擁抱,其實,媽媽也會一直需要妳的擁抱!!

 

 

P.S.: 在飛機上看了刺客聶隱娘後,一直想幫布丁妹畫的俠女圖,終於完成了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re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