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偶爾會跟老公一起喝啤酒,要喝啤酒沒有下酒的小菜總覺得少了些什麼,於是進廚房回憶回憶以往嚐過的一些味道組合,試著在自家的餐桌變出來。

 

最近愛弄的有: 涼拌干絲海帶(去鼎泰豐總是愛點這道,越吃越順口,忍不住在家裡想自己動手做做看),滷牛腱拼盤,跟炒海瓜子。

 

cooking-1.JPG

 

涼拌乾絲海帶:

 

材料有豆干(切絲),海帶絲,豆芽,跟冬粉(我買的是韓國冬粉),蔥及辣椒(來增加色澤)。

1. 冬粉泡水後瀝乾,跟豆干絲一起在滷汁裡面煮個10-15分鐘入味即可。滷汁我通常就用家裡滷排骨或雞肉剩下的湯汁,冬粉跟豆干絲都還算容易吸收滷汁,口味鹹淡可以用煮的時間來控制,喜歡淡一點就別煮太久,也避免之後和其他食材混合的時候,吃不到其他味道。

2. 豆芽洗淨川燙3-5分鐘,在最後一分鐘可加入蔥條一起川燙;把水分瀝乾,拌入少許鹽巴跟麻油。

3. 海帶絲燙熟瀝乾水分,加入適量工研烏醋(或者自己中意的醋)。

4. 最後上述步驟的食材都混合一起攪拌均勻即可,喜歡辣的可以加一點辣椒點綴,顏色也會更漂亮。

 

 

cooking-2.JPG

 

有什麼比滷牛腱牛肚牛筋的拼盤,更適合下酒呢?

 

我並沒有使用特定商家的滷包,但不管在米國還是星國,滷牛肉時我都會加點高湯,有牛肉高湯就加牛肉高湯,不然雞高湯也很不錯,這樣牛腱的味道比較不會死鹹。基本上先把牛肚洗乾淨,稍微川燙過,之後就可以和牛腱牛津一起滷,滷汁就是用水,高湯,滷包跟醬油去調適當的鹹度。牛腱一般我會滷個1.5小時,牛筋牛肚可以滷到4個小時,不想浪費瓦斯,就用悶燒鍋來幫忙。滷好放涼之後,就可以切美麗的薄片,灑上蔥花淋點滷汁,就是盤受歡迎的下酒菜,要請客也很開胃喔!!

 

 

cooking-3.JPG  

 

去海產或熱炒店沒點炒海瓜子,當天好像就會覺得少吃了什麼,難得在市場看到新鮮的海瓜子,老公問我會不會炒,"那有什麼問題,想吃就炒給你!!"

 

海瓜子先處理乾淨,切了蒜片,小辣椒跟九層塔,拌了醬油跟一點點蠔油(或醬油膏),加上一小撮糖在旁待命。鍋燒熱加點油,把海瓜子跟米酒(或料理酒)先放下去,等多數的海瓜子的殼都張開了,把剛剛準備的調味料(醬油蠔油糖)跟香料(蒜辣椒九層塔)倒進去,鏟子鏟個幾下拌均勻入味就可以裝盤了。

 

小隻扭一向不愛嚼有彈性的食物,所以我一直以為小孩子不懂吃花枝蛤蜊之類的海鮮,沒想到炒海瓜子是布丁妹的心頭好,一顆接一顆的討著吃,根本不知道她的小牙齒到底有沒有認真嚼,只要她別過量沒過敏就好。這樣大人小孩都開心的一道快炒,何樂而不為呢?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re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