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花心思自己動手做月餅竟然已經是四年前,小孩出生後一想到要揉濕濕黏黏的麵糰,還有廚房的善後,整個想吃的心情就不見了....於是這幾年在國外的中秋節,就跟平常的日子一樣,跟孩子們打滾打滾就過了。

 

一直到今年,發現星國市面上販售的月餅,以廣式月餅或冰皮月餅為主流,甚至有包巧克力餡的甜膩口味,實在是忍不住,再也不願跟嘴饞妥協,於是捲捲袖子,重新翻出我那台式月餅餅皮的食譜,決定烤我最愛的蛋黃酥跟綠豆凸以慰思鄉之情。

 

 

 

DSCN1106.JPG

 

這種餅皮專業的名稱,叫做小包酥,必須做分別做外皮跟內皮,接著桿捲2次,最後桿成圓形皮,包入內餡即可。我喜歡純的綠豆凸,就是絕對不可以包鹹滷肉的那種,這次我用綠豆仁加少量的水煮湯,最後加入奶油拌炒至乾,做為我的內餡。照片上邊是是先煮好柔團的綠豆餡,右邊的小麵捲,預備著要趕成圓皮,中間是正要包餡的半成品,左邊排排站的就是已經包好內餡,要等待烘烤完成品。

 

 

DSCN1105.JPG

 

這是第一批正在烤箱的蛋黃酥,廚房裡充滿自己喜歡的烘培香氣,很是享受。

 

 

DSCN1108.JPG

 

經過三個多小時的努力,終於可以好好享用思念許久的蛋黃酥跟綠豆凸了,趕快去泡壺茶,就可以開動囉!!

 

 

 

DSCN1153.JPG

 

最後,就補一張剖面圖,讓大家瞧瞧內餡(蛋黃酥裡的紅豆,我用的是日本的小倉紅豆泥,有這個就不用自己煮紅豆啦!!)。祝大家中秋節快樂,好好擁抱珍惜全家人一起團聚的時光^^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re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